IMG_6376.JPG

今年情人節分享過大安區。約客頂級燒肉:頂級和牛X無煙燒肉X生啤與新鮮調酒 曾提到吃燒肉最在意的三件事:吃完會不會全身臭摸摸、擔心肉被自己烤砸了,以及食材新鮮度。終於在一段時日後,又尋找到另外一間值得推薦的燒肉美食,位於台北美食一級戰區忠孝敦化巷弄內的韓式燒肉「台韓民國」。<菜單>

台韓民國的兩位韓國老闆身兼主廚,畢業於紐約廚藝學校,也曾在米其林餐廳工作過,用餐當天遇到其中一位老闆,我們好奇的問他為何會選擇在台北開店,而非香港、新加坡或上海,才知道原來老闆也是為愛走天涯的性情中人,為了另一半決定來台灣發展。

IMG_6373.JPG

這裡的所有設備與餐具都很講究,全部從韓國引進,抽風機能夠上下調整,完善的排風系統讓女孩們不用擔心用餐的油煙。難得看到燒肉店的主要客群是打扮漂亮的年輕女生~我想這就是無煙燒肉的魅力吧!

IMG_6379.JPG

美味的小菜是韓國料理最不可或缺的配角,除了基本必備的泡菜、豆芽之外,主廚也會在小菜上變化與調整,有時會有些許不同~

IMG_6380.JPG

醬料則有韓式豆瓣醬、椒鹽、韓式烤肉醬三種,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搭配,將椒鹽淋上麻油也是很棒的吃法。

IMG_6401.JPG

海鮮煎餅$229

煎餅是軟心的,蔥的味道很濃,味道跟台式蔥油餅有點相似,外面有一公分的脆皮,料好實在。

IMG_6402.JPG

石鍋拌飯$249

上桌後快速拌開生蛋,加入適量的豆瓣醬,喜歡口味重一點則可以放一些泡菜調整風味~

IMG_6399.JPG

 

大醬湯$199

裡面有節瓜、絲瓜、洋蔥末、豆腐,還有一些零碎海鮮~花枝、牡蠣,好喝但是比較偏辣鹹,如果能配一碗白飯就會將將好~

IMG_6392.JPG

韓式厚蛋燒$199

這是一道激發少女心的料理,也是韓式與法式精神的結合。除了品嘗原味外,搭配風乾番茄、起司粉,或是沾點特調的松露奶醬、蘑菇醬都很美味~韓式料理是關不住米其林廚師的創意靈魂的,是推薦必點!

IMG_6393.JPG

五花肉$333

在這裡吃燒肉,完全不用擔心烤壞,專業的服務人員能一口氣兼顧好幾桌,掌握肉的熟度在最佳狀態。

IMG_6375.JPG

韓式燒肉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富有油質的五花肉了!女孩們可以單點生菜,包著泡菜、洋蔥一起入口,清爽美味。這裡的五花肉的肉質相當令人讚賞,不會有惱人肉味、單吃也不會覺得油膩,外皮烤到有點焦脆,沾著一點點麻油椒鹽,超棒~

IMG_6391.JPG

IMG_6377.JPG

IMG_6369.JPG

 

肋眼牛排$799

由於烤肋眼火力要強,所以服務人員幫我們補足了炭火加溫。肋眼是有運動到、且有油花的部位,最推薦的熟度是五分熟,服務人員很專業的先用高溫烤過,再靜置約5分鐘,剪開後,外脆內軟嫩,鮮嫩多汁,吃的到肉的鮮甜味~!

 

IMG_6390.JPG

IMG_6382.JPG

 

西瓜燒酒$399

必點!必點!必點~!吃燒肉怎麼能不搭配酒呢!推薦充滿特色的西瓜燒酒,是新鮮的西瓜汁與燒酒的特調,上桌之後話題十足,水果的甜味完全稀釋掉酒精的味道,喝起來很像果汁,但卻是加了一整支的燒酒呢~酒力不佳的女孩兒,可別被這甜甜的味道給騙了呢~下次我想嘗試鳳梨燒酒~

IMG_6394.JPG

 

除了無煙燒肉、餐點新鮮美味之外,我很喜歡台韓民國的用餐氣氛,動線、桌距、服務都很舒適,店內還播放著韓國最流行的MV,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~適合聚餐約會,盡情暢聊~晚餐的客人較多,建議一定要提前訂位喲!

<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>

MarshmalO分享旅遊、美食,歡迎到MarshmalO粉絲專頁到按個讚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rshm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